•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启航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重庆拓宽民企直接融资渠道 今年新增境内上市民企5家
  • 【启航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重庆拓宽民企直接融资渠道 今年新增境内上市民企5家

    时间:2017-11-15 15:38:0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民营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举办了“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路演活动,图为企业在路演。首席记者 佘振芳 摄

    华龙网11月14日20时43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政府上市企业培育与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要求,提高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今(14)日,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民营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举办了“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路演活动,在现场,4家民企进行了路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路演的4家民营企业是从区县工商联推荐的企业中筛选出来的,涉及电子信息产业、林业、智能制造、自动化控制行业,其中有2家是新三板挂牌公司。

    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德同资本、顺势创行基金、华科融资租赁公司等35家投融资机构和4位特邀投资评审专家参加了路演活动。

    本次路演的部分项目获得了评审专家和投融资机构的好评,其中,鑫缘鑫资本与重庆爱特佳自动化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书。

    据悉,这是市工商联首次举办“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路演活动,下一步,该路演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我们主要为‘三有’民企提供服务,即有市场前景、有较好业绩、有融资需求。重庆有大约200万个市场主体,60万家企业,这其中包括大量中小微型企业,很多企业有资金需求。”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表示。

    路演只是拓宽民企直接融资渠道的一部分。据介绍,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挂牌上市,先后举办了18次专题培训,培训企业1200多家,并为一批挂牌上市企业提供了咨询辅导、投融资、政策协调等服务。

    彭光远表示,工商联一方面要为成长型企业搭建展示平台,让企业学会路演,帮助它们融入资本市场,通过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为民企提供财税优惠、建立绿色通道。此外,还要与相关部门配合,解决民企挂牌上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比如企业的股权改制、财务规范、经营管理以及上市路径选择等。最终目的是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重庆民企在挂牌上市道路上越来越便捷,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发挥企业家作用。

    “可以看到,重庆市民企挂牌上市正在逐年增加。”彭光远表示。据介绍,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在重庆OTC累计挂牌453家,新三板挂牌139家,特别是2017年新增境内上市民企5家,境内民营上市公司达到25家,占我市A股上市公司的半壁河山。

    点击进入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