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践行“721工作法”提升服务水平 重庆两江新区城管系统全面换装
  • 践行“721工作法”提升服务水平 重庆两江新区城管系统全面换装

    时间:2017-11-14 15:41: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换装亮相。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14日13时38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今(14)日上午,两江新区城管系统正式启动换装,全区城管执法队员统一换上新式制式服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践行“721工作法”,提升服务水平。

    据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要求至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两江新区城管系统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城管系统统一换装工作。

    记者在换装仪式现场看到,新式制式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蓝色,搭配金色标志。服装功能主要考虑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活动。

    在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

    上述负责人表示,统一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有助于重塑和展现城管执法队伍新的外观面貌、新的精气神。同时,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也将以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目标,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来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来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来解决,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