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监督纠正不文明行为 重庆两江新区“城管小卫士”亮相
  • 监督纠正不文明行为 重庆两江新区“城管小卫士”亮相

    时间:2017-11-14 15:41: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城管小卫士代表接过聘书。 首席记者 黄军 摄

    华龙网11月14日14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建设美好城市,需要全民参与。今(14)日,“小手牵大手,城管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举行。现场,两江新区56名“城管小卫士”获颁聘书,接下来,他们也将“参与”城市管理。

    活动由两江新区市政管理局主办,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承办。记者了解到,“城管小卫士”是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重点之一。两江新区组建了“城管小卫士”队伍,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家庭、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市民的违法行为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纠正。

    来自金山小学五年级的林玉昊是“城管小卫士”之一,目前已经参加过两次活动。在林玉昊看来,他们都是“监督员”,这份“工作”主要就是帮助大人朋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携手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我很感兴趣,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小朋友在阅读倡议书。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期间,新区将开展以“从我做起,争做城市小主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教育学生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实现品德教育与城市管理宣传有机融合。

    城市管理知识宣讲员也会走进学校、走上讲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普及城市管理知识、讲解城市管理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城市管理的具体工作,使广大学生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识。

    两江新区还将编印“城管教材”读本,以图片为主,详细反映城市管理队员们的工作场景、城市美好面貌及文明礼仪等内容。

    城市管理宣传漫画展示。 首席记者 黄军 摄

    活动现场宣读了《“小手牵大手,共创美丽新区”倡议书》。《倡议书》向市民呼吁,要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文明礼仪,遵守规章制度;争做文明的践行者,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不在文物古迹和公共设施上乱刻乱画乱张贴,不在绿化设施上挂晒衣物,不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辆,不占道放置经营物品和杂物,不乱排放油烟,不乱搭乱建,不随意焚烧秸秆和垃圾;争做城市的守护者,主动劝阻、纠正影响市容秩序和破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的行为,争当美丽两江的义务监督员。

    两江新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城管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让每一名学生的“小手”牵起一个家庭的“大手”,吸引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让城市管理知识融入课堂、渗入家庭、深入社会,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受益”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