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第十二届老博会体验式服务亮眼 市民“买买买”破1800万
  • 第十二届老博会体验式服务亮眼 市民“买买买”破1800万

    时间:2017-11-13 15:41:2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老博会现场多项表演,十分热闹。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11月12日23时40分讯(记者 周晓雪)这个“双十一”,不少老年人也在买买买。今(12)日,2017第十二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暨康复护理展(简称“老博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3天时间共22万余人次逛展,累计现场销售金额1800多万元,意向协议金额1.5亿元。

    太极拳、交际舞、拍球舞……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场数百人老人的集体表演拉开了本届老博会的帷幕。相比往届老博会,今年老博会新增了活动区,老年人歌舞表演、产品推介、知识讲座、技能大赛等活动轮番上阵。

    今年老博会现场,体验感十足。例如助浴车开进了展区,老年人们体验了一把助浴的健康;一家展台还把养老院搬了进来,床铺、桌椅、冰箱、衣柜等家具实实在在还原了养老院的场景,不少老年人可以现场体验到最真实的养老环境。此外,口腔诊疗专车也开进来了展区,让老年人可以现场进行牙科体检。

    一系列智能养老产品亮相。记者 周晓雪 摄

    养老产品的创新升级是本届展会一大特色,不少老年产品从功能性、实用性、安全性和科技性上,都有了巨大提升。会上,智能健康枕、头部SPA机、纳米无水沐浴机、步行辅助器、坐式轮椅、躺式轮椅等一系列智能产品,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创意。

    退休意味着拥有了大量自我分配的时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了很多老年人的心愿,旅居养老也逐渐兴起。展会现场,一家展台就把海南的风光投射到展会现场,还有展台推出了老年人候鸟旅居、旅居度假等养老方式,打造了生态旅游、避暑山庄等新式养老产品,一面旅行一面养老,两不误。

    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记者 周晓雪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上,还推出了名医义诊惠民服务活动,来自重庆人民医院、重医附二院、市肿瘤医院等近20家医院的40余位名医前来义诊,包括眼科、口腔科、消化科、糖尿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主任医师、教授亲自坐诊,为广大中老年市民免费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