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踏青石板逛金刚碑古镇 网媒记者体验重庆原汁原味码头文化
  • 踏青石板逛金刚碑古镇 网媒记者体验重庆原汁原味码头文化

    时间:2017-11-13 15:35: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相关报道:

    穿越回侏罗纪世纪 网媒记者自然博物馆内和“恐龙”合影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13日上午正式启动。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11月13日11时15分讯(记者 阙影)今(13)日上午,“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首站来到北碚区。上午,记者们随车来到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体验老式川东民居和码头文化之美。

    走进金刚碑古镇,一座座穿斗青瓦房映入眼帘。一楼一底的石头墙、土墙、竹木夹壁墙的老房子,用石灰粉刷,依崖而建,独具巴渝特色。古镇小道用宽2米、长500余米青石板铺成。两旁的青瓦房随蜿蜒曲折的山势延伸。

    老街和古树让大家印象深刻。记者 石涛 摄

    原汁原味的川东民居和老街风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们纷纷拍照留念。北碚区副区长刘小辉介绍,2016年1月,《北碚区统筹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业三年行动计划》将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列为重点推进更新项目,预计用3年时间将金刚碑古镇打造成一个主题为“宁静、人文、怀旧”的休闲养生型古镇。

    金刚碑中古树参天,水流潺潺,有媒体记者担心如此透彻清凉的溪流会不会在打造过程中变得浑浊?针对记者的问题,刘小辉说:“不管在改造过程中或改造之后,金刚碑的这条溪水将保持现在的干净清澈,不让它受到一丝污染。”

    北碚区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计划今年开始开发。记者 石涛 摄

    还有记者关心金刚碑未来的风格会不会跟其他古镇类似,刘小辉说:“我们对金刚碑的打造一定是基于它原有基础上做的文化复兴。会根据它本身固有的特质,比如清幽、古朴等进行完善。所以大家大可放心,金刚碑是独一无二的金刚碑。”

    据了解,今年,重庆九街集团通过竞拍,最终拿下了北碚金刚碑地块,将在今年年底动工开建。金刚碑的打造将带动北碚码头文化的复兴,一些老旧建筑将得到恢复,以前运煤的码头也将得到重建。

    参观北碚区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石涛 摄

    离开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后,网络媒体记者们又来到北碚区卢作孚纪念馆内,在数百幅老照片中领略卢作孚等一批身在北碚的名流、名人忧国忧民的历史情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