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突破ESI前1‰ 临床医学首次进入前1%
  • 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突破ESI前1‰ 临床医学首次进入前1%

    时间:2017-11-13 15:33:0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1月13日12时22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重庆大学今(13)日发布消息,11月9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进行了两个月一次的数据更新。最新结果显示,重庆大学ESI工程学科进入全球前1‰,临床医学首次进入前1%。

    重庆大学表示,本次入围意味着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的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说明该学科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也意味着重庆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重庆大学以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为导向,注重与行业的协同创新,实施跨学科合作支持计划,大力推进传统工科的现代化改造,基础研究能力不断增强,发展势头强劲,陆续超越若干机构,成功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阵营。

    此外,重庆大学还积极推进大生命和医学学科建设,目前主要依靠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支撑的ESI临床医学领域学术影响力首次进入ESI前1%。

    据统计,目前重庆大学共有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临床医学5个学科进入ESI前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