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穿越回侏罗纪世纪 网媒记者自然博物馆内和“恐龙”合影
  • 穿越回侏罗纪世纪 网媒记者自然博物馆内和“恐龙”合影

    时间:2017-11-13 15:30:4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记者们集体来到重庆自然博物馆参访。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11月13日14时讯(记者 阙影)如果能复活一只恐龙,你最希望它是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首日行程的第三站来到了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启了恐龙大复活的探秘之旅。

    在自然博物馆的恐龙馆里,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探寻了恐龙的起源、生活方式、种类、灭绝原因、复活恐龙的方法,惊叹恐龙的神奇之处。

    重庆自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更是让不少记者叹为观止,争相合影。据了解,这具肉食恐龙骨架全身身长8米左右,高约4米,科学命名为“上游永川龙”,原本生活在1.45亿年前侏罗纪晚期,它弥补了我国没有完整肉食恐龙骨架的缺憾。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博物馆还复原了肉食恐龙的发掘现场。

    重庆自然博物馆恐龙厅展示了很多大型恐龙化石。记者 石涛 摄

    “在这里,我们更为深刻地体会和理解恐龙这古老且伟大的生命。在欣赏这些标本展品的同时,能透过它们承载的信息与6600万年前的地球生物进行一次深入对话。真是了不起!”南海网策划部主任袁昌萍赞叹道。

    “保存得如此完整的恐龙骨架,说明重庆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的重视。”人民网记者胡虹说。

    据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肉食恐龙外,馆内还有展品8000余件,陈列于恐龙世界(恐龙厅)、动物星球(生物厅)、山水都市(重庆厅)、地球奥秘(地球厅)、生命激流(进化厅)、生态家园(环境厅)等六个专题展厅。

    记者们仔细聆听讲解。记者 石涛 摄

    博物馆基本陈列取材于自然标本及其保存环境的研究成果,以“主题单元式”“生态场景式”“分类序列式”等表现手法,运用声、光、电和多媒体技术,综合了科学性、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

    平日里重庆自然博物馆常能迎来“看稀奇”的市民和陪同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可以说,重庆自然博物馆是北碚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