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三轮车“裸奔”上路 只为收废品时随意停靠 结果记24分罚款
  • 三轮车“裸奔”上路 只为收废品时随意停靠 结果记24分罚款

    时间:2021-05-02 22:24: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被查处未悬挂号牌的三轮车。渝北交巡警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0日11时讯(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郑丽梅)为躲避处罚,驾驶员刘某将三轮车号牌卸下,4月25日下午,当他驾车途径渝北龙兴镇时被交巡警当场查获,受到记24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当天下午15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龙兴镇金渝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将该车拦截检查。

    经检查,三轮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和准驾车型不符。同时,民警对其出示的行驶证进行核实,该车进行了机动车登记,行驶证是这辆三轮车的行驶证。当民警询问他为何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时,驾驶员道出了实情。

    三轮车驾驶员姓刘,今年48岁,前不久他跟朋友合伙做起废品生意。为了方便收售废品,刘某买来一辆二手三轮车代步、运送废品。前几次,刘某驾驶三轮车出去收废品时,因多次随意停车受到处罚,为了躲避处罚,他抱着侥幸将三轮车的机动车号牌卸下,认为这样就不会被罚。4月25日,刘某驾驶途径龙兴镇金渝大道被交巡警查获。

    民警对刘某不悬挂号牌、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十九条第四款规定,对刘某处以记24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