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交巡警曝光3月全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 重庆交巡警曝光3月全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时间:2021-05-02 22:22: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3月全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0日13时50分讯(余志斌)今(3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向社会曝光今年3月全市12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据统计,此次曝光的12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9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3人。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系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者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上述人员已被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拓展阅读】哪些原因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