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现场PK赛 重庆这群律师比比谁更能言善辩
  • 现场PK赛 重庆这群律师比比谁更能言善辩

    时间:2021-05-02 22:09: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律师行业“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王玮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0日17时讯(首席记者 王玮)今(30)日,“学思践悟新思想·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重庆市律师协会举行,从全市律师行业46名青年律师中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晋级今天的决赛。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惟有客观事实,才是最高的权威。”比赛现场,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彭莉以律师行业都较为熟悉的一首题词《律师颂》作为演讲的开篇。

    现场嘉宾为获奖律师颁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王玮摄

    作为一名年轻的律师,今年是彭莉执业的第二年,她也讲述了自己这两年印象最深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原本委托人不抱希望,没想到经过彭莉的努力,不仅挽回了委托人的损失,而且解决了借贷双方的实际问题。

    最终,本案调解结案,大大超出了当事人的预期。“经过这个案件,当事人看我的眼神也从对年轻律师办案能力的怀疑变成了肯定和赞许。”彭莉感慨地说。

    除了彭莉,现场其他几位青年律师的演讲也都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自己律师生涯中的成长和故事。最终,彭莉的故事和演讲水平打动了现场评委,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我市青年律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青年律师的社会担当,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有更多作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