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特斯拉中国西区总经理黄磊: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 重庆可在四方面发力
  • 特斯拉中国西区总经理黄磊: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 重庆可在四方面发力

    时间:2021-04-16 19:48:0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谢轲

    “汽车是重庆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但报道中提到本地汽车产业在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以及应用共享化等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空间,这个观点我很认可。”看了重庆日报推出的产业链供应链系列调查报道之《重庆汽车产业本地配套率超过70%》后,特斯拉中国西区总经理黄磊说,重庆可四方面发力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弥补重庆汽车产业在绿色化、轻量化方面的不足。

    实际上,重庆不断升级壮大汽车产业链,并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抓手之一。特斯拉在重庆的市场表现,就从侧面证明了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黄磊透露,特斯拉2018年进入重庆,短短3年时间,已在南岸区、九龙坡区万象城以及渝北区人和、新光天地开了4家店,同时已建成19个超级充电站、13个目的地充电站,共计187个充电桩。今年3月,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销量突破3.5万辆,其中重庆在西部地区的表现优异。

    黄磊认为,重庆的汽车保有量位列全国第三,对汽车的消费需求旺盛,因此新能源汽车消费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如此大,而重庆又是一个汽车“重镇”。那么,重庆该如何把握新的契机,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呢?

    黄磊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相关政府部门应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流通、消费、使用环境、回收置换这一闭环角度制定产业发展战略,统筹规划政策实施;第二,在产业发展战略制定过程中,要多倾听企业的声音,尤其是在汽车流通和消费使用环节,广开言路是十分有必要的;第三,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程度,让更多外资企业参与到相关政策的讨论中,政府、企业齐心协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第四,相关企业要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端,如建设充电网络、售后服务体系等,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接受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