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 | 五一出游将达2亿人次 重庆位列十大人气目的地
  • 大数据新闻 | 五一出游将达2亿人次 重庆位列十大人气目的地

    时间:2021-04-16 19:44:4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五一人气旅游目的地TOP10。携程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22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清明节旅游热潮刚过去不久,距离五一小长假也只剩两周时间。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其中,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重庆位列全国人气旅游目的地第六。

    “清明假期时间太短,没法跨省长途旅游。刚好趁着五一小长假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好好放松一下。目前正在规划行程。”在沙坪坝上班的小程一脸兴奋地说道。

    五一旅游究竟有多热?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亿人次,创新高。

    从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2019年同期均价。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从跟团游来看,截至4月14日,预订五一跨省跟团游的人数环比4月同期(覆盖清明节)增长近6倍。不同于往年的跨省出游方式,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非常火爆。当前预订租车订单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

    继清明节“酒店旅游”热潮,五一酒店预订形势更加喜人。数据显示,目前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已经实现43%的增长,多家高星酒店一房难求。酒店订单均价也水涨船高,超2019年同期均价。

    此外,以家庭为单位,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备受游客喜爱。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比2019年增长533%,人均花费为4800元,比2019年提升三成多。其中报名5钻私家团的人数占比高达76%,相较2019年5钻高端消费游客显著提升超4倍。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久违的“人从众”盛况或将重现!同时提醒游客在旅行途中,一定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