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拥抱园博园的“四月天”:树状月季花正艳 环湖鸢尾舞翩翩
  • 拥抱园博园的“四月天”:树状月季花正艳 环湖鸢尾舞翩翩

    时间:2021-04-16 19:41: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环湖鸢尾重庆园博园供图
    环湖鸢尾 重庆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10时50分讯(董进)醉美园博四月天,鸢尾花开舞翩翩。近日,重庆园博园“环湖蝴蝶花”长廊上线,成片的鸢尾盛开,美不胜收,引来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据了解,为提升园区景观,净化水体,修复生态环境,重庆园博园里种植了大批鸢尾,其中有西伯利亚鸢尾、日本鸢尾、黄花鸢尾共20万余株,有黄色、桃红色和紫色三种颜色,分别种植于悠园、江南园、龙景湖驳岸。每年4月初,鸢尾花逐渐绽放,花期可持续到4月下旬,一眼望去,各色鸢尾依水而栽,美不胜收。

    树状月季 重庆园博园供图
    树状月季 重庆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四月里,园博园不仅有鸢尾花环湖盛开,更有月季界的新宠“树状月季”全面开放,让人眼前一亮。月季素有“花中皇后”之称,园区从河南引进900余株树状月季,粉色、红色的花朵摇曳身姿、迎风绽放。

    去年夏日里的百日草 重庆园博园供图
    去年夏日里的百日草 重庆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往年盛开的向日葵 重庆园博园供图
    往年盛开的向日葵 重庆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为保证园区湿地花谷景区夏季花卉观赏效果,重庆园博园还提前种植向日葵3万株、百日草10万株,届时在湿地花谷内,向日葵将如花海般盛开,黄色、红色、粉色百日草则将形成一条漂亮的色带,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