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不是所有超人都穿着披风!重庆白衣天使飞跨1米高护栏救人
  • 不是所有超人都穿着披风!重庆白衣天使飞跨1米高护栏救人

    时间:2021-04-16 19:40:4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现场画面。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11时43分讯( 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当时我在取快递,听到有人呼救,什么都顾不上,一心只想着赶紧救人。”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骆茜回忆起几天前的惊险一幕,仍觉得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4月6日中午12点左右,骆茜正在医院的快递柜取件,忽然听到从附近公交站传来一阵呼救:“快点来人,有人晕倒了!” 骆茜当机立断,快速飞奔,翻过约1米高的护栏冲向了公交站台。

    现场抢救。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呼吸粗重,大汗淋漓,面色潮红,呼之不应……骆茜发现,晕倒的是一名中老年男性,立即检查了老人口鼻是否有无异物。由于老人是从旁边的人行道后仰摔倒在车行道上,极不安全。骆茜马上招呼周边市民,将老人抬到人行道边,头偏向一侧平卧,并掏出手机拨打医院急诊部电话。

    很快,门诊部2名护士赶到,协助老人用氧气枕吸氧,并迅速将老人护送到急诊部。随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通知神经外科与重症监护室紧急会诊。目前,老人术后已恢复部分意识,但并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ICU治疗。

    从听到呼救声到送往急诊部急救,仅用了不足十分钟,医务人员的快速急救和医院绿色通道的畅通,一系列抢救措施为老人获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时我还没来得及换上白大褂,也顾不上自己穿的是一步裙,就一个箭步冲出去了”,骆茜是两江一院外联部副主任,也是一名主管护师,她说,“听到呼救声,感觉就像是战士听到战场冲锋号一样,根本没想那么多。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冲上去。”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