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骗子视频连线民警竟叫嚣:“你有本事来抓我呀!” 结局大快人心
  • 视频 | 骗子视频连线民警竟叫嚣:“你有本事来抓我呀!” 结局大快人心

    时间:2021-04-16 19:39: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嫌疑人与民警视频连线。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13时讯(首席记者 周盈)做了坏事的人看到警察会是什么反应,是害怕到一言不发还是紧张到四处躲闪?近日,一名嫌疑人在跟民警视频连线时,一反常态,自信自己通过网络诈骗的方式实施犯罪难以追查,且身在外地,竟“炫技式”地向民警分享自己行骗过程,甚至挑衅叫嚣。随后,该男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嫌疑人与受害人钱某的聊天记录。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据了解,今年1月25日,报警人钱某到江北区公安分局寸滩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据钱某介绍,他于去年8月在玩手机游戏时认识了一个名为“墨染”的女性网友,并互相添加了QQ和微信。“墨染”每天贴心的问候和所发的漂亮自拍让单身的钱某怦然心动,不久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随后几个月,该“网上女友”以独自在外生活困难需要生活费,“奔现”见面需要路费,结婚需要彩礼费等理由让钱某转账共计3万余元。但钱某自始至终非但没有跟这位“网上女友”见过面,连她的模样都只是停留在几张手机照片上。在感觉钱某已经没有再骗价值后,骗子果断拉黑了他。随即,钱某意识到被骗。

    嫌疑人接受审讯。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寸滩派出所接警后,对所有线索进行梳理,对涉案账号分析比对后,一名男性嫌疑人席某被警方锁定。自己日思夜想的“网恋女友”竟然是个男的,这让钱某始终不敢相信。

    一方面为了进行最后的身份确定,同时也为了给席某投案自首的机会,民警尝试着添加席某的个人微信号,并拨打了视频电话。

    犯罪嫌疑人席某在看到屏幕前的民警时先是一惊,但立刻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席某先是矢口否认自己的违法事实,但当民警拿出证据后,席某陷入了沉默。

    在民警对席某进行法制教育,劝说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时,席某突然打断了民警的话,并对民警挑衅道:“我是男扮女骗了钱。但你们也就只能让我自己投案自首,我又不在重庆,你们能拿我怎么样。你有本事来抓我呀”。随后,席某竟将自己整个作案手法和细节讲述给民警。一番“炫技”后,席某“从容”地挂断电话。殊不知,整个视频聊天已经被民警录下来,并成为一项关键证据。

    民警随后对席某进行上网追逃。不到一周的时间,席某就被惠州公安捉获并移交至江北警方。经讯问,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已移送到江北区人民检察院,等待席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