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雪花伴着百花开,你见过吗?三峡云岭开出101朵花
  • 雪花伴着百花开,你见过吗?三峡云岭开出101朵花

    时间:2021-04-07 20:05:0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三月春雪覆盖,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十分美丽。

    三月的巫山机场被春雪覆盖。

    站在“三峡·云嶺江山”生态康养小区群峰俯首,长江盛景可尽收眼底。 上游新闻记者 刘润 摄

    小雪伴着李花竞放,演绎“春天的故事”。

    周边有7个国家级5A级景区,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这里春看山花、夏观云雨、秋赏巫山红叶、冬天滑雪,适合康养度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盛开。3月21日,在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却出现出一幅难得一见的景象:小雪伴着百花开。雪花从空中洒落,李花、桃花、樱花、杏花以及各种野花也不示弱,争相绽放,呈现出“雪花与百花约会”的美景。不少网友赞叹:“好神奇,天上在下雪,地上在开花,雪花任性,鲜花也任性。”

    “这就是神奇三峡的魅力所在!”巫山气象专家说,巫山立体气候明显,每年三月左右易现“倒春寒”,受冷暖空气影响,气温变化快,因此会出现这种奇特的景象。

    据介绍,小雪基本上不会对这里的果树生长造成侵害和影响。三月的雪在这里来得快,走得也快,有时下在地里就化了,最长的也只能存留几小时,气温回升得也快。“雪花与百花约会,它们是想告诉人们,我们这里是三峡理想的康养、度假旅游之地。”巫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雷瑞新笑着说。

    雷瑞新介绍,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地处三峡腹地,呈带状分布在大宁河小三峡与瞿塘峡三峡之巅两个景区之间,周边有7个国家级5A级景区,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这里夏季十分凉爽,平均气温23℃,春看山花、夏观云雨、秋赏巫山红叶、冬天滑雪,适合康养度假。

    近年来,巫山县把生态康养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发展,康养产业已初成气候。在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摩天岭,一批高端康养旅游度假项目已落地在建或建成。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巨资打造的“三峡·云嶺江山”生态康养小区坐落在摩天岭的核心位置,站在小区的观景点,群峰俯首,长江盛景尽收眼底。去年,该项目一亮相,就受到了客户们的青睐。雷瑞新称,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正在成为周边区县及武汉、西安、宜昌等地人们康养、度假的心仪之地。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圣泉 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