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代客祭扫故人 植树寄托哀思重庆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 代客祭扫故人 植树寄托哀思重庆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时间:2021-04-07 20:02:1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通讯员 张泽美 谭凤)4月4日清明节,我市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文明祭祀成为共同的主题。

    “今天我们受您家人的委托前来探望您,这是您家人带给您的祝福……”南岸区灵安陵园内的一处墓碑前,陵园工作人员替家属祭扫,并全程录像记录祭扫过程。

    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陵园推出代客祭扫服务,解决市民因故不能实地祭扫的问题,满足市民远程祭扫需求。根据家属需求的不同及逝者生前的职业,祭扫仪式也有区别。比如逝者是医生,他们会准备手术刀等医疗器具;如果是教师,则会摆一套日常教学用具。截至目前,该陵园已代客祭扫1000余次,今年已代祭300余次。

    “我领取了两株楠木,准备回老家栽到父母墓旁,用植树的方式祭奠亲人,让树木与父母相伴。”在渝北区林业局绿化树苗免费发放点,领到树苗的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市民刘月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用植树替代烧纸钱、焚香烛、放鞭炮旧习,既寄托了对逝者的哀思,也避免了森林火灾问题,还能为绿化作贡献。”渝北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清明节预计向市民免费发放2000株树苗,品种主要有楠木、香樟、水杉、三角梅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