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电商“秒杀”,你是不是从来秒不到?
  • 电商“秒杀”,你是不是从来秒不到?

    时间:2021-04-07 19:59:5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本网原创报道

    涉案100多万元! 重庆警方重拳打掉一网络“秒杀”外挂团伙

    部分购买软件的转账记录

    ▲嫌疑人陈某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随着网络购物平台的“秒杀”活动越来越多,许多不法分子也“嗅到商机”,妄图借机牟取暴利。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根据“净网2021”专项行动各项要求部署,成功破获了一起针对电商平台“秒杀”活动的外挂软件案件,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

    2020年11月初,国内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发现有人制作、出售外挂软件,利用非法手段抢购“秒杀”商品,严重影响其业务的正常运行,经后台数据初步梳理分析,发现涉案人的活动轨迹可能在重庆市沙坪坝区。

    接到报警后,沙区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分析数据,对报案线索进行核查,经过多日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某的身份,并通过对相关线索进行摸排梳理,发现其团伙成员有齐某、姚某、李某和曾某。

    2020年11月10日晚,沙区警方在沙坪坝区双碑街道辖区一小区将嫌疑人陈某、齐某、李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用于开发“秒杀软件”的涉案电脑、手机等物品若干。随后专案组民警两次奔袭山东省威海市及江苏省南京市,最终于今年2月将同伙姚某及曾某抓获。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2020年初,他在一技术论坛上结识了姚某,两人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于是商量通过开发出售非法外挂软件,抢购电商平台“秒杀”商品活动来牟取利益。两人商议好后,又分别找到自己的朋友齐某、李某和曾某入伙。

    随后,5人明确分工,由陈某负责开发制作秒杀软件,姚某负责寻找买家和技术打探,齐某负责售后服务,曾某和李某负责收款和转账。民警通过对聊天记录、资金流水进行梳理,该团伙共获利100万余元。

    目前,案件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到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论是制作、售卖外挂,还是恶意扰乱网络购物环境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接下来,沙区警方将进一步围绕打击网络黑灰产业链,重点整治网络乱象,持续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网络环境综合治理,不断规范网上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