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数字会说话 | 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四周年 累计新增市场主体超5万户
  • 数字会说话 | 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四周年 累计新增市场主体超5万户

    时间:2021-04-07 19:59: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17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今年运行满四周年。4年前,这块涵盖两江新区、西永、果园港3大片区119.98平方公里的土地,成为重庆改革开放的”试验田”。

    4年来,重庆自贸试验区以全市1/1000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约7成的进出口总额,吸引了超全市40%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累计新增市场主体超5万户。

    重庆在这片”试验田”里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一项项创新政策、一个个开放平台、一条条外向通道在这里落地开花。

    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促进重庆贸易“朋友圈”不断扩大,吸引着众多外资企业、国际资本、新兴业态、优秀人才集聚。

    铁公水空四种交通方式“缩短”了重庆与世界的距离,建设承东启西、接南连北、通江达海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放创新的重庆,正在与国内国际形成良性互动,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最强动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