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飞机上的“专属服务”! 放倒9个座位给受伤乘客装担架
  • 视频 | 飞机上的“专属服务”! 放倒9个座位给受伤乘客装担架

    时间:2021-04-07 19:58: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西部航空乘务组悉心服务受伤旅客。西部航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4日15时讯(记者 李华侨)4月3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民航迎来2021年春运后第一个客运高峰。而当天,注册号为B6412的空客A319高高原型飞机上,却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情。原来,当天为了保障一名受伤乘客的安全,机舱内放倒9个座椅来安装担架,让该乘客顺利转院治疗。

    3月30日,西部航空95373旅客热线接到旅客家属从拉萨来电,他的父亲背部受伤,在当地医院紧急救治后,计划于4月3日送回家乡合肥进行下一步治疗,且全程必须以担架出行,申请在客舱内安装担架。

    据了解,拉萨-合肥航线为西部航空独飞航线,需要为安装担架放倒9个座椅,而当天该飞机执行“重庆-拉萨-合肥-拉萨-重庆”4个航段后才能返回重庆拆除担架恢复座椅,须损耗另外三个航段共27个客座收益,尤其是西部航空“重庆-拉萨”航班在节前早已每天满载。

    “同意承运!全司各业务单位必须紧密协同,务必安全高效保障到位!”西部航空市场副总裁牛麟当即下令。

    第一时间,西部航空向地面保障组、维修工程组、乘务服务组各席位下发承运指令,各单位一线班组按照制度及特属旅客保障预案启动专项工作。

    4月3日凌晨,西部航空、海航技术遵照空客公司客舱内担架安装安全操作手册,将客舱内9个座椅的椅背放倒,用以安装并固定担架。

    海航技术重庆基地严格按照手册为B6412飞机安装客舱内担架。西部航空供图

    8点57分,西部航空PN6391航班抵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受伤旅客被从救护车上被抬至升降平板车厢内,然后被缓慢举升至飞机后舱门处。舱门内,乘务组配合机场医救人员将旅客抬至客舱内担架上,并按照客舱特殊旅客保障手册谨慎固定。

    12点59分,西部航空PN6393航班平稳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早已等待在机坪上的西部航空合肥场站地服人员待该航班其他旅客下机后,与现场医救快速登机,与乘务组一起将旅客安全抬下客梯车。

    当天下午,受伤旅客一行安全抵达合肥后成功转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