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公安英模事迹展播|陈磊:人民满意的好警察
  • 重庆公安英模事迹展播|陈磊:人民满意的好警察

    时间:2021-04-07 19:58:0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陈磊同志 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0时讯(余志斌)陈磊,男,1976年8月生,重庆市长寿区人,1999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

    2000年12月10日,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搜身时,嫌疑人突然引爆随身携带的炸药,陈磊当场壮烈牺牲,年仅24岁。2000年12月21日,陈磊被重庆市公安局追记个人一等功,2001年3月,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

    1999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陈磊,怀揣着“警察梦”考入北碚区公安分局,在胜利街派出所做社区民警。他爱岗敬业、扎根社区、服务群众、任劳任怨,是一名深受群众爱戴的好民警。社区里每栋楼、每户人家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因为工作特别出色,陈磊工作第一年就获评“人民满意的干警”。

    2000年12月10日晚,胜利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受到人身威胁。正在值班的陈磊和战友立即处警,正当陈磊准备对嫌疑人进行搜身时,嫌疑人突然引爆藏在身上的炸药,现场瞬间火光冲天,车辆引擎盖被炸飞,陈磊当场壮烈牺牲,年仅24岁。2000年12月,北碚区公安分局为陈磊举行追悼大会,群众纷纷赶来参加,夹道为英雄送行。

    民警心声>>

    龚建(陈磊胜利街派出所战友,现任北碚区公安分局食药环支队政委):陈磊性格非常开朗、十分地好学。不论是身边同事,还是周边群众,都非常喜欢他。我到现在都无法接受陈磊牺牲的事实,无法相信这样一个受群众爱戴的好兄弟,就此离开。又是一年清明,深深地怀念我的好战友、好兄弟。

    廖强(陈磊胜利街派出所战友,现任北碚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磊是我的师兄,也是生活上无微不至照顾我的好哥哥。他牺牲前10几分钟,我们还一起吃苹果,希望处警平安,而这却成为了我们的永别。20多年过去,陈磊师兄的谆谆教导,一直激励着我的从警生涯,让我感悟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意义所在!

    曾勇(陈磊胜利街派出所战友,现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陈磊师兄穿着那身“铠甲”般的衣服,依然是我从警20多年最深刻的记忆。每次穿上警服,都会想起他对我说:穿上这身衣服,不法分子会时刻盯着你,人民群众也会在看你。这身衣服赋予了我们保护人民群众的责任和担当。陈磊师兄的叮咛和嘱托,一直是我从警之路的灯塔。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