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 | 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 重庆成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 大数据新闻 | 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 重庆成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时间:2021-04-07 19:55: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21清明小长假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TOP10。去哪儿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4时25分讯(实习生 梁浩楠 首席记者 佘振芳)作为农历新年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机票、酒店预订量较疫情前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的1.5倍。其中,重庆机票预定量位于全国城市前列;在2021年清明小长假十大热门目的地中,重庆也位列第三。

    今年清明长假,重庆不仅是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重庆酒店预定量全国排名第五,高星酒店预定量全国第四。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机票预订量位于全国前列。

    从旅游目的地来说,除北京外,上海、成都、重庆、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昆明、长沙都是今年清明长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火了一整年的三亚、海口在这次清明小长假中的表现令人稍显意外。从机票预订来看,小长假期间三亚、海口的预订量远不如其他热门旅游城市,机票预订量排在全国20名开外。

    2021清明小长假酒店预定城市TOP10。去哪儿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业进一步回暖。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5倍,每间夜平均价格较2019年增长35元,实现预订量、价格的双增长。

    此外,在今年清明小长假中,多个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增幅都创近年来新高。数据显示,南京、苏州、青岛、珠海、扬州等多个城市酒店预订量都实现了超5成的增长,其中南京酒店预订量首次进入全国前10名,珠海、扬州也首次进入酒店预订量的全国前20名。

    清明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的平均气温在15度以上。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随着天气变暖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暑期,旅游业将迎来一波大规模的回暖,不仅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将复现人从众的鼎盛情况,一些小众冷门旅游目的地也可能出现“大爆”情况,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