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 | 2021年首个出游高峰到来 重庆酒店热度全国第七
  • 大数据新闻 | 2021年首个出游高峰到来 重庆酒店热度全国第七

    时间:2021-04-07 19:54: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旅游市场复苏,多项数据反超2019年清明节。携程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7时30分讯(实习生 梁浩楠 首席记者 佘振芳)这个清明小长假,你出去旅游了吗?今(5)日,《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消费者出游意愿强烈,是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其中,重庆旅游热度排名全国前列,酒店热度全国第七。

    今年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间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亦有近4倍增长。高星酒店优势则更为显著,对比2019年增幅约为35%。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也有40%以上增长。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重庆排名第七。

    出行方面,假期第一天,交通运输部发布出行预测,今年清明节全国高速公路网总流量或将达到1.51亿辆,可谓车轮上的小长假。《报告》显示,清明节自驾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155%;国内机票订单对比2019年也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跨省游方面,消费者强烈的出游意愿推动清明节成为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节前两周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相较于2019年,实现了近四成增长。如果将维度扩大至整个3月,复苏信号则更为显著,3月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

    旅游市场的回暖明显,重庆作为重要的旅游出发地和目的地,旅游热度排名全国前列,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成都、北京、深圳、广州等地。而重庆市民的出游热情同样强烈。《报告》显示,重庆市民最爱的跨省游目的地包括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到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等地是最热门的航线。

    除了出省旅行,重庆市民也选择周边短途的亲子乐园类的景区度过清明假期。重庆欢乐谷、重庆动物园、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重庆融创海世界是市民预定最多的周边景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