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重庆市检察机关举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特色党史思政课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重庆市检察机关举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特色党史思政课

    时间:2021-04-07 19:54: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特色党史思政课现场。重庆市检察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9时50分讯(首席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吴礼霜)一个个英雄故事,一首首红色赞歌。近日,重庆市检察院举办了以观看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为主要形式的特色思政课,红岩展演团队现场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事迹和红岩烈士的英雄壮举。

    “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展演以恢弘震撼的视频《英雄重庆 壮美红岩》拉开了帷幕。《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傲雪红梅——江竹筠》《狱中八条意见》等剧目接连上演,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艰辛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光辉事迹。最后,展演在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台上的人深情演出,台下的人用心倾听,展演会场雷鸣般的掌声接连响起,很多干警都看得热泪盈眶。“今天的展演,让我非常感动、深受教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钟勇表示,通过剧目展演的方式讲述革命历史,有很强的生动性、故事性和视听性,全市广大检察干警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作为一名青年检查人员,市检察院检察三部副主任李菲菲也深有感触。她说:“红岩精神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青年检察人员应该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更加务实做好检察工作,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做新时代检察人!”

    据介绍,此次展演是重庆检察机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机关全体干警、退休党员代表等在现场观看演出,检察分院、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观看。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