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暖新闻|一颗糖的温暖 一包糖的感恩
  • 暖新闻|一颗糖的温暖 一包糖的感恩

    时间:2021-02-28 11:34:4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一颗糖,甜蜜蜜;一包糖,暖洋洋!这样甜蜜的糖果,在全国青年文明号沙坪坝站里居然串起了一个故事,故事比糖还甜蜜,还要温暖。到底,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2月底,记者专程来到全国青年文明号沙坪坝站了解了这个“投桃报李”的故事。

    一颗糖

    回报一丝丝温暖

    “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在我心中仍然记忆深刻。”沙坪坝站工作人员何惠妮告诉记者,1月10日上午,她巡查站台时,发现有一名女性乘客蜷缩着坐在候车凳上表情难受,她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乘客告诉我,她坐了一天的火车,刚下地铁头晕眼花。”何惠妮说,“乘客提到自己可能是低血糖,当时,我的包里正好有颗糖,便第一时间拿给了她。待她乘客脸色好转后,再将她搀扶其离站。”

    何慧妮说:“乘客走后两三个小时,我刚好轮岗,突然同事告知有人找,我很好奇是谁找我,但当我出来一看到是她,惊呆了。”找她的人,正是早上那位低血糖的女士,乘客专程再次回到车站前来感谢,并送给何慧妮两大包同款糖果,上演了一段“投桃报李”的佳话。“此刻,我的心全被融化,我好感动。”何慧妮说,很快,“投桃报李”的故事在整个沙坪坝站传开了,同事们纷纷被感动,有的甚至拍照发朋友圈,在她们心中,这也是一种对工作的认可。

    2年多

    兜里始终放着一颗糖

    送给乘客一颗糖,却意外收到乘客回谢的一堆糖,这一幕让25岁的何慧妮激动了好久,或许对于其他同事来说,这一幕是感动,但在何慧妮心中,更多的却是“认可”。

    “何慧妮性格很乖巧,说话温温柔柔的,她和糖一样,无论性格还是长相都很甜。”全国青年文明号沙坪坝站号长严维告诉记者,“她是2018年来轨道集团上的班,一直以来,她都有放颗糖在身上的习惯。”

    为何会在身上放糖呢?何慧妮说,作为站务安全员的她,经常会在早高峰上班。工作的两年多时间,见到不少乘客,为了多睡一会儿,饿着肚子乘车,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低血糖,“要是真的遇上低血糖的乘客,往往这颗糖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糖在包里放一两天,我就会吃掉,再放新买的糖,不管是巧克力味还是牛奶味,换着放在兜里。这么久来,就只有这次用了。”何慧妮告诉记者,“兜里的糖帮了乘客,心里肯定很开心,但另一方面,我也很不想自己的糖被用上,我也希望所有的乘客都健健康康,特别是上班族,一定要吃了早饭出门哟。”

    沙坪坝站

    一直与乘客温暖同行

    记者了解到,作为青字品牌集体,沙坪坝站的小哥哥小姐姐随时都在传递正能量,暖人心田,为你端来温水、为你寻找失物、帮你提重物……在站里,总是少不了他们这样的身影。无论是一杯温水、一颗糖果还是一句问候,都是一个个温暖的小片段,这些片段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沙坪坝站里照耀着。

    一个夜晚,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年乘客踉踉跄跄,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经了解,老人因心情不佳饮酒过度,独自在站内徘徊。工作人员立即搬来座椅并送上热水,同时联系其家人来站接应。次日,老人酒醒后自觉行为不妥,联系车站表示感谢。

    有一次,沙坪坝站的车站保安看到一位盲人乘客行动不便,上前询问后得知他需要换乘环线,便一路搀扶他去往环线乘车。这样的事在这位保安的工作中经常会发生,有时候他还会和盲人乘客打趣地说:“你不要着急不要慌,我等着你的。”

    “这样的故事,时常在沙坪坝站上演。”严维这样说到,“不管天气多冷、路途多长,我们希望一直与乘客温暖同行。”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