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流光溢彩!元宵节 赏花灯 重庆义渡古镇灯会逛起来
  • 视频|流光溢彩!元宵节 赏花灯 重庆义渡古镇灯会逛起来

    时间:2021-02-28 11:32: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义渡灯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燊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6时讯(记者 李燊)正月十五闹花灯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在大渡口区义渡古镇,以“点亮长江 闪耀山城”为主题的灯会正在举办之中。

    每天晚上,各种璀璨炫丽的彩灯将小镇装扮得如梦如幻,犹如天上的街市。灯会展示了近百组大中型彩灯及氛围灯,灯组采用了纯手工丝扎内透、分色裱糊等制作工艺,并运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还利用了蚕茧、瓷器、啤酒瓶等环保节能材料。其中,一条长约130米的瓷龙成为灯会一大亮点。设计上,灯会还融入了吊脚楼、重庆小面等众多重庆的地方元素,而且设置了很多互动功能,给游客增添了不少乐趣。

    灯组《记忆山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燊 摄

    据了解,这次庙会将于2月28日结束,市民可以周末去逛逛。

    》》交通指南

    1、公共交通: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新山村站,从A号口出站。可在大渡口区香港城站乘坐观光巴士TO06路(或乘坐景区专线摆渡车),经过四站,在大渡口古镇站下车。

    2、自驾:导航“义渡古镇”即可。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