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热心乘客送来的甜甜汤圆 让这个元宵节的清晨格外温暖
  • 热心乘客送来的甜甜汤圆 让这个元宵节的清晨格外温暖

    时间:2021-02-28 11:32: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陈莉为驾驶员和乘客们煮汤圆。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0时讯(董进)今(26)日是元宵佳节,清晨在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九龙坡分公司833线四公里枢纽站,便发生了一件暖心的小故事,一名热心的乘客为833线驾驶员送来了汤圆。

    今天早上7点过,天还没亮了,热心乘客王先生便为833线的驾驶员师傅们送来了汤圆,向他们表示感谢。据833线调度员陈莉回忆,当时正在督促驾驶员们做车辆例保,就听见有人喊833线有人没。“我以为是乘客有什么问题要询问就赶紧过去,结果一看是老熟人,经常坐我们车的一个乘客,很有礼貌,而且特别热心的一个人。他说给驾驶员师傅们送了点汤圆过来,叫我们拿一下。虽然我们一直在婉拒,但乘客实在太热情了。”陈莉说道。吃着热腾腾的汤圆,驾驶员张维斌坦言心里热乎乎的:“这个乘客是我们的老熟人,很多线路上的老驾驶员都认得到他。他姓王,平常有空遇到了我们也会聊天。”

    市民王先生送来汤圆。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联系上这位热心乘客王先生,他透露自己住在杨家坪附近,平时出门一般都是乘坐833线路公交车。为何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833线的师傅们呢?“有一段时间我心情比较失落,就坐833出门散散心,一上车,驾驶员师傅很礼貌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当时我就觉得很暖心,心情突然就好起来了。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坐833线的公交车出门,坐得越久越发现,这条线所有师傅都很有礼貌、很热情。”

    王先生直言,人的尊重是相互的,“他们尊重我,我就应当回报他们。今天是元宵节,驾驶员师傅们还要辛苦的开车,我就送了点汤圆送过来,希望他们在寒冷的天气能吃上暖和的食物,也算是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收到汤圆后,调度员陈莉不仅分发给了驾驶员,还分给了乘车的乘客。“很感谢这样的乘客理解和支持驾驶员,用真情实意温暖了我们,我们也想把这份暖心分享给更多的人,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安全服务工作,把每一位乘客安全舒适的送到目的地。”陈莉说道。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