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万亩油菜花竞绽放 潼南陈抟故里第十四届菜花节正式启幕
  • 万亩油菜花竞绽放 潼南陈抟故里第十四届菜花节正式启幕

    时间:2021-02-28 11:31: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潼南陈抟故里第十四届菜花节正式启幕。活动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4时30分讯(董进)菜花摇曳,田园如画,金黄的油菜花递次开放,在大地上,尽情的挥洒着关于花的艺术。 2021重庆·潼南陈抟故里第十四届菜花节今(26)日正式开幕,本届菜花节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游览参观,走进春日潼南。

    近年来,潼南利用油菜花资源,以花为媒,坚持“旅游+农业”,积极培育农旅融合主体、着力打造农旅融合景区、深度开发农旅融合商品、创新举办农旅融合节会,打造了“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品牌。目前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潼南菜花节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全国知名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全面带动潼南旅游品牌发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潼南菜花节亮点纷呈,景区延续种植黄色油菜花的同时,引进红色、白色、紫色等多色系的彩色油菜花种,种植面积达到了500余亩,极大地提升了油菜花的观赏性,核心景区用普通油菜和彩色油菜组合打造了直径长达236米的“八卦图”,为游客带来新的视觉感官;特别是今年全新种植3D陈抟像、3D倒福等大地艺术景观以及火车沿线新种4公里粉色桃林,游客除可以乘坐小火车、画舫游船、直升机、花海溜索等“水陆空”观赏油菜花海以外,还新增1万平米的彩色花海迷宫和长达200多米的极速旱滑,极大地提高了景区艺术性、和游玩性,进一步丰富游客的体验感。

    万亩油菜花竞绽放。活动方供图

    同时景区每周会推出不同的娱乐体验活动,比如非遗文化展示展销、陌上花开杂技艺术SHOW、“花海农家∙自然野味”乡村美食长桌宴、“最忆花海·童年游戏”园游会等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在美食、美景、美事中,畅游花海,尽享春光。

    据了解,本次菜花节不仅可以线下实地感受魅力十足的花海景观,而且可以通过官方抖音、视频号双平台24小时慢直播,在家也可以“云赏花”,实时观看花海动态。此外,主办方联动全国知名媒体、旅游大V、KOL,发起“最美油花海创作大赛”期间通过线上征集评选旅游体验官,线下达人采风看美景PO攻略的方式,带动潼南旅游走向全国。同时也邀请广大市民朋友来参与全民创作,以短视频、图文、绘画等方式生产旅游攻略、VLOG、漫画等内容与官方账号进行参赛互动,即有机会获得精心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丰富的奖品。千人千面千万景,发现不一样的潼南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