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为厨余垃圾找个“家”!南岸设立首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站
  • 为厨余垃圾找个“家”!南岸设立首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站

    时间:2021-02-28 11:31: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南岸区设立的首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站。通讯员 张皓玮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4时讯(记者 李华侨 通讯员 侯静)最近,在南岸区丹龙路山千苑西苑4栋空地旁,一个长约25米、宽5米的白色房子尤其显眼,这是南岸区设立的首个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站。每天,从周边小区转运过来的厨余垃圾都会转运到这里,再由环卫公司统一清运。转运站的设立,解决了厨余垃圾污染小区环境的问题,更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走进集中垃圾转运站里面,没有扑面而来的垃圾臭味,也没有满地狼藉的垃圾堆放。在房子的一侧,新运进来的厨余垃圾桶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地面也干净整洁。

    工作人员收运厨余垃圾。通讯员 张皓玮 摄

    “垃圾转运站里面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有专门的人负责清扫保洁。”南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下午1点钟,美堤雅城的垃圾分类保洁车都会把厨余垃圾运到这个地方来。

    据悉,南坪镇汇雅社区美堤雅城小区修建于2003年,共有2个片区,57个楼栋,2837户,10150余人。目前小区57个楼栋共有114个厨余垃圾桶,每个楼栋下面都有2个厨余垃圾桶供轮换使用。被拉到转运站的垃圾桶都会统一清洗之后再拉回小区放置。

    厨余垃圾的处理只是南坪镇垃圾分类的一环。2019年10月,南坪镇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打造了美提雅城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通过小区带动片区、试点带动全域。2019年12月31日,美提雅城小区完成全部楼道撤桶,小区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62处,建成南岸区首个垃圾分类厨余垃圾集中转运站1处,辐射周边7个住宅小区。

    被拉到转运站的垃圾桶都会统一清洗之后再拉回小区放置。通讯员 张皓玮 摄

    下一步,南坪镇将在辖区内各小区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成熟一个小区撤桶一个小区,合理确定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位置,满足小区居民投放实际需要。同时结合美提雅城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经验,将兰湖天小区、回龙湾小区纳入2021年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计划中,并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辖内全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建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