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 重庆市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时间:2021-02-28 11:31: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长江保护法座谈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7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我国第一部关于流域综合治理的法律——长江保护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26)日,重庆市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

    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有关部门,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水利局,万州区、涪陵区、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工作安排。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重庆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长江流经重庆679公里,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重庆生态环境好不好,关系全国35%的淡水资源涵养和长江中下游3亿多人的饮水安全。

    大家表示,长江保护法的出台,为长江流域综合治理提供了新遵循,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下了新规矩,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高效合理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认真学习领会长江保护法确定的法律制度,立足职能职责,全力推动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