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老年人注意啦!沙坪坝区车管所为你们办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
  • 老年人注意啦!沙坪坝区车管所为你们办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

    时间:2021-02-28 11:29: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一名老人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7时20分讯(记者 张勇)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车管所推出了导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支持现金缴费等一系列“适老化”措施。

    “老伯,你要办什么业务?如果自己办理不方便,我们可以提供导办服务……”2月26日,还有一个月就满70岁的冯先生来到沙坪坝区车管所。他刚走到业务大厅导办台,民警就主动进行了温馨提示。

    冯先生说,自己要满70岁了,按照规定70岁需将E证降低为F证,因此赶在2月底前来到沙坪坝区车管所办理降证业务。

    工作人员引导老人办理业务。沙坪坝警方供图

    听完冯先生的话,导办人员立即引导冯先生按照流程办理。看到导办人员帮忙登记身份信息、复印相关资料……,而且需要填写的表格也设置成了大字版表格模板,老花镜、放大镜等也随时可以提供,冯先生感觉非常周到。

    就这样,冯先生本来在导办人员的全程陪同下,不到10分钟便拿到了新的驾驶证。

    沙坪坝区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车管所还在业务大厅设置老年人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老年人优先”提示牌。60岁以上的老人无需排队,可以在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直接提交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申请。年后,沙坪坝车管所为通过“绿色通道”为老年人优先办理期满换证、补证换证、车辆年审等车驾管业务27笔。

    “此外,针对许多老年人未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使用交管APP、微信等情况,我们的窗口在办理业务时,对证照工本费的缴纳,除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网络缴费方式外,同时支持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了极大方便。”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业务大厅的自助体检机、综合业务办理机等自助服务区,均加强了人工引导,帮助老年人解决在信息录入、自助拍照和体检等方面的困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