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医院再现动画场景 肿瘤小患者有了治愈的家
  • 重庆医院再现动画场景 肿瘤小患者有了治愈的家

    时间:2021-02-28 11:29: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月2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H28治愈星球”正式投入使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7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绘画、手作、读书......这里像是小课堂,学习和兴趣是根本。“害羞”的萌系小怪兽,通往外界的“任意门”,夜里闪闪发光的“星空”......这里也像游乐园,欢乐和希望是目的。

    来自四川的“小桔子”搬进了“H28治愈星球”的新病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居住在这里的孩子们来自四面八方,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却有着相同的任务——与肿瘤君战斗。

    这里是“H28儿童治愈星球”,也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打造专属肿瘤孩子的区域。

    “H28治愈星球”投用前,孩子们只能住在这样的普通病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H——HEAL(治愈),28——28天为一个周期。“就算一个善意的谎言吧,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星球,这样他们就不再孤单了。”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改造工作从去年国庆节开始,历时八个月,最终完整呈现在大家面前。

    住在“H28治愈星球”的小雨(化名)和仿生区里的小怪兽互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从童话星球般的硬件环境设计,到组建由高校学生、幼教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陪护团队,以及寻求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帮扶……从身体到心灵的治愈,都是这里的主题。

    2月26日,“H28儿童治愈星球”正式投入使用,首批4名小朋友找到专属的“星球区域”。他们将携手医护人员全力打败肿瘤君,力争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回归到小伙伴身边。

    孩子们在积木搭建区玩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目前,“H28儿童治愈星球”有9张病床。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年龄不超过18岁的肿瘤患者,都可以依照先后顺序进入。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