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重庆市工商联发出倡议 推动餐饮企业下乡
  •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重庆市工商联发出倡议 推动餐饮企业下乡

    时间:2021-02-28 11:29: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6日18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宣告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大足桑葚。资料图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26)日,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发出《关于“推动餐饮企业下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倡议》,号召广大企业家心系桑梓、情系乡村,积极响应倡议,共同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而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严琦说,餐饮企业与农村、农产品天然联系,参与乡村振兴,更是不容辞,“当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时,我们还要一鼓作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潼南乡村油菜花海。资料图

    倡议从7方面号召广大企业家:

    参加乡村产品采购,深化拓展消费帮扶;

    帮扶乡村农场发展,支持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等兴农产业;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餐旅宿购”联动建设;

    定期招收农民员工,让每个门店都有乡村员工,帮助乡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定向捐助乡村学子,定向帮扶农村失学学生复学,定向捐赠一批接受农学教育的高等学子,为反哺建设农村储备本地人才;

    沉下乡村结对帮扶,采取多种形式直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参与培育乡风民风,积极推动农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主动认建乡村文教、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促进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