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今后重庆地铁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 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今后重庆地铁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时间:2020-10-11 10:42: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5日17时10分讯(记者 刘艳)24日,“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重庆市轨道交通公司揭牌。据了解,该实验室由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

    “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后,上述四家单位将依托实验室优势资源,共同开展 5G+智慧轨交方案研究、产品研发、项目运营、技术规范、标准建设及示范应用打造,推进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技术在重庆轨道交通上的应用和实践。

    重庆市轨道交通公司表示,四方将围绕“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充分发挥各自平台、技术和渠道等方面的互补效应,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推进5G信号在重庆地铁的全面覆盖,以及5G等新技术在车地无线通信、物联网、智慧运维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本次合作打造一张“无线网+交通网”的立体服务网络,建设5G+智慧交通示范工程。接下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持续推进以5G为引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据了解,“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后,各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在5G智慧轨交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研究、标准建设及示范应用打造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探索5G+智慧轨道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5G+技术在重庆轨道交通的应用落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轨道乘坐体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