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公共交通客运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公共交通客运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时间:2020-10-11 10:41:5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8月26日下午3点,尽管天气炎热,但途经新牌坊的465路公交车上,每位乘客都自觉戴好了口罩。62岁的李袁林几乎每天都要搭乘这班公交车买菜,她说:“上车前、落座后,驾驶员都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我觉得现在坐公交车出行很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力保公交客运畅通安全是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全体员工共同的目标。截至目前,该集团5万多在岗职工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主城没有发生一起通过公共交通大规模传播病毒的案例。

    来自该集团的数据显示,8月下旬,全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超过700万人次,已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意味着,我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畅通安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如何做到的?

    “疫情初期,除确需坚守岗位的职工,全市很少有市民出门。”该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忆,疫情发生后,我市公共交通客流量最低的一天只有28万人次。疫情防控最吃紧那段时间,平均一班公交车只载客4人,有时一辆公交车上除了驾驶员,一名乘客都没有。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按照“乘车不排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的总体要求,集团所有上线公交车辆、轨道列车每日消毒至少2次,保持运行通风;公交站场、轨道车站消毒频次每日2-3次,站内安检机、售票机、电扶梯等与乘客直接接触重点部位2小时消毒1次;实施乘客体温检测全覆盖,部分站点设置临时观察隔离区,入驻辖区卫生防疫人员。截至目前,检测发现并移送处置发热乘客271人。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