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铜梁55岁老党员陈晓东:洪水消退10多天 他却仍在一线忙
  • 铜梁55岁老党员陈晓东:洪水消退10多天 他却仍在一线忙

    时间:2020-10-11 10:41:57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陈刚

    “师傅,今天要尽量把这条蔬菜基地作业公路上的淤泥清除干净哦,方便我们尽快回填土壤,做好种晚秋蔬菜的准备……”8月31日上午,55岁的铜梁区高楼镇高楼村专干陈晓东正指挥铲车,清除中坝蔬菜基地作业便道上厚厚的淤泥。

    8月17日至8月18日期间,涪江洪峰过境铜梁,高楼镇多处被淹。洪峰来临时,陈晓东这名老党员就冲在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洪水退去,陈晓东又马不停蹄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村里群众房屋里的淤泥已经清理干净了,生活秩序也已经恢复。目前,我们正组织力量清除蔬菜基地的淤泥,争取早日让业主开始秋种。”陈晓东告诉介绍,从8月19日晚开始,高楼村就准备了抽水机、扫帚等清淤设备,洪水退一寸、人就进一寸,“开始清淤的时候,不仅我们全员上阵,村里还请了90多名工人来帮忙。”

    “老陈虽然是村务专干,但他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能顶上去。”高楼镇纪委书记龙运来说,洪峰过境高楼时,陈晓东担任了高楼村抗洪救灾的临时前线指挥。

    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高楼村及时检查了辖区线路的安全情况,及时恢复了群众的用电、用水。陈晓东还带领群众对洪灾中受损的低保户、建卡贫困户进行摸排,帮助他们搬运物资,打扫屋内清洁卫生,开展灾后消毒工作。

    “感谢老陈哟,洪水来之前帮我把屋子的东西搬到高处;洪水退后,又帮我搬回来,还清扫了屋里屋外的垃圾淤泥。”提及陈晓东,高楼村低保户游光华竖起了大拇指。

    “老陈确实辛苦,洪水来了要安排群众转移,又要亲自值守,洪水退了又和大家一起清淤、组织生产自救。”一江春水小区的居民曾祥会介绍,受到陈晓东的感染,附近许多群众都自发投入到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截至8月31日,高楼村已经完成了涪江码头、部分公路、老村办公室、一江春水小区等地方的清淤工作,群众的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领了180床救灾棉被,已经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在高楼村便民服务中心,汇报着救灾物资发放情况的陈晓东声音早已沙哑。

    “有点感冒,没好大事情。”陈晓东轻描淡写,但村民们都知道,那是因为陈晓东连日奋战,过于疲劳又感冒了导致的。顾不上休息,陈晓东在村卫生室拿了点药,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