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暖新闻|绝对天使!女护士跪地半小时 救回溺水男童
  • 暖新闻|绝对天使!女护士跪地半小时 救回溺水男童

    时间:2020-10-11 10:41:5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曲鸿瑞)8月29日晚7点30分左右,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某小区内,准备从泳池接孩子回家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门诊皮肤科副护士长王利,突然听到了泳池边传来呼救声,原来,有个孩子溺水,救上岸时已经溺水好几分钟了。

    王利立马推开前方围观的人群,看到了正在为男童进行控水处理的救生员,王利简单评估了孩子此刻的情况:面色苍白、口唇发绀、呼吸停止、无法摸到脉搏……立即和救生员一起将患儿平卧在石板上。

    “我是医务人员!我来进行心肺复苏,你去做人工呼吸!”身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王利果断地说道。说完,便直接跪在了硬邦邦的石地板上,开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2-3个循环后,同在该小区游泳池陪孩子的同院护士徐娟,也从同行友人口中听说此事后立马赶来了现场。徐娟赶到后向王利简单了解了男童情况,随即接替救生员为男童做人工呼吸,清理呼吸道异物,此时旁边一名路人也加入抢救队列,一同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

    “不知评估了多少次,一直无法摸到脉搏,当时大家都不愿放弃。”徐娟回忆当时现场的情形,在大家不约而同的坚持下,心肺复苏继续进行,直到可以摸到了微弱的脉搏,出现叹气样呼吸,大家这才看到了希望。

    这时,牙关紧闭的孩子无法有效配合,在徐娟为男童清理口腔分泌物时,男童的牙狠狠地合拢,咬住了徐娟的手指。在这紧急关头,徐娟不顾疼痛的手指,仍为男童完成了清理并直接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直到脉搏大于60次/分钟,有规律的呼吸,口唇也有了一点红晕,才停止心肺复苏。

    救生员拿来氧气袋,为患儿吸上氧气,此时已值8点。救护车随后赶到,王利与徐娟协助急救人员为男童进行吸痰吸氧。直到救护车将男童载走,王利这才觉得全身无力,直接瘫坐到泳池旁的地板上,她大口喘着气,跪地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心肺复苏令她疲惫感铺天盖地涌来,膝盖也一阵阵地痛。

    “麻烦你们留一下电话好不好?”在王利三人离开前,满怀感激的家长与泳池保安经理试图留下几人的电话,但她们婉拒了请求。王利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不需要留下什么姓名,相信任何一个医护人员在场都会伸出援手,做出同样的事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