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雨水或将长时间唱主角 气温要上演“过山车”
  • 雨水或将长时间唱主角 气温要上演“过山车”

    时间:2020-10-11 10:41:5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一般白露过后,昼夜温差逐渐被拉大,白天依旧很热,但早晚天气渐凉。未来一段时间,秋雨频频将是“主调”。

    昨日,重庆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截至上午10时,垫江、酉阳、合川、渝北等15个地区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低于3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潼南、大足、巴南、綦江等11个地区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仅100米的浓雾天气。

    昨日,我市各地气温飙升。15时,全市普超30℃,最热的开州达到了35.3℃。大部地区升温幅度超过7℃,其中酉阳、石柱、彭水、秀山、渝北升幅超过10℃。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各地晴到多云,局部地区早晨有雾。到了明天,我市多地将迎来降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专家提醒:白露之后天气冷暖多变,早晚转凉,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早晚要注意添加衣物。有过敏病史的人要警惕过敏原。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到多云,局部地区早晨有雾;大部分地区20~37℃。中心城区,多云间晴,24~3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东南部和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20~33℃。中心城区,多云转分散阵雨,26~31℃。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小雨到中雨,中西部和东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19~30℃。中心城区,大雨转阵雨,24~2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