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或将迎来高峰重庆位列全国十大主力出行客源地
  • 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或将迎来高峰重庆位列全国十大主力出行客源地

    时间:2020-10-11 10:41:5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刚上线预售,多条热门线路就开始“一票难求”,相比去年7.82亿人次国内游客,今年市场又将有何新变化?9月7日,记者从携程等在线旅游机构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或将迎来首个旅游高峰,重庆位列全国十大主力出行客源地。

    超长假期或将成今年首个旅游高峰

    根据最近发布的2020年放假通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连休8天,即10月1日至8日,是名副其实的超级长假。

    携程预测,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持续向好,各地文旅行业快速复苏,极大提升了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超长假期必将给旅游业带来利好,预计选择超过5天的国内跨省长途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和比例将创今年新高。

    此外,全国多地都推出了促进旅游消费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包括发放优惠券、景区门票打折、旅行社惠民促销等,也将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

    “这两天不少市民已开始疯狂上单,好久没看到这种景象了。这个国庆长假的旅游人气预计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携程旅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大伟称。

    重庆市场供需两旺位居全国前列

    哪些地方的人最热衷国庆出游?根据目前携程度假产品预订大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是国庆旅游的十大客源地。

    哪些地方又会成为高人气旅游目的地?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预测称,根据携程平台的预订搜索数据,海南、云南、四川、陕西等旅游大省的人气非常高。

    就城市而言,极具特色的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地的热度十分高,以3-5日游产品为主打。

    此外,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等西部线路的团队游、包车游、长线游将是国庆旅游市场的亮点。沿海城市的自由行、自驾游也将十分火爆。

    自由行、自驾租车受宠

    今年国庆旅游市场将会呈现什么新变化呢?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数据,2019年国庆选择自驾出行占比整体出游人数30.57%,已成为市场绝对的生力军。张大伟称,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更适应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预计今年国庆出游租车占比更高。

    携程租车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预计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目前,海南等热门省份的热门车型预订十分紧俏,尤其是中高档车、SUV等最为热门。

    此外,自由行也是一大热门。目前,在海南、四川、云南等热门目的地,国庆自由行产品预订环比9月同期增长10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加速催生了国内旅游“新跟团游”的来临,服务好、行程灵活、私密度高、个性化程度强的精致小团、“私家团”产品成为“网红”。携程数据显示,预订9、10月份出行的跟团游,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订单占比已经超过20%,精致小团占比超过40%,小团占比已经超过2/3。

    在游客构成上,从目前预订国庆跟团、自由行、租车等旅游产品的游客看,同事朋友、夫妻情侣占比最高,占比达到3成左右;受学校疫情防控影响,大学生出游占比明显减少。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基于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假期预计将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机票打折、酒店降价、景区免费(折扣)、旅行社促销等都会给游客带来实惠。游客要想“薅羊毛”,提前预订、提前做好攻略是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