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被“爱”冲昏头女子帮男友贩毒获刑9年 他却称都是她干的
  • 被“爱”冲昏头女子帮男友贩毒获刑9年 他却称都是她干的

    时间:2020-10-11 10:41: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9日19时30分讯(记者 李袅 通讯员 胡锦超 李娟)为了爱情,她甘愿为男友“交货”贩毒,没想到一时的糊涂却要付出九年的自由。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黄某、林某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九年。

    33岁的林某和27岁的黄某,是一对“姐弟恋”情侣。作为年长的一方,林某对男友更是包容、爱护,哪怕明知黄某是一个“瘾君子”,依然对其死心塌地。

    2019年初,黄某与他人非法掌握了大量冰毒,打算实施贩卖。买毒人通过相关渠道联系到黄某,求购冰毒50克,二人在电话里约定在某宾馆见面。

    此后,黄某带着女友林某来到该宾馆与买毒人碰头。确定交易事宜之后,黄某让林某去上家处取来毒品。随后,林某和买毒人在宾馆楼下的车内交付毒品,黄某站在车旁把风。短短两分钟内,毒品交易完成,刚踏出车门,林某就与黄某一道,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公安机关依法查获了黄某、林某贩卖的一大包冰毒,还从二人的挎包和裤兜内搜出14小袋冰毒和12小袋麻古,共计查获毒品净重52.18克。经依法检验,前述查获的冰毒和麻古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庭审过程中,黄某辩称本人没有贩毒,只是居间介绍了女友林某与买毒人进行毒品交易。林某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悔罪。林某后悔不已,表示自己从不吸毒,为了爱情才协助男友贩卖毒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林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予以贩卖,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二人贩卖的毒品数量巨大,依法从重处罚。林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故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认罪、悔罪表现,作出上述判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