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年轻男子欲跳楼轻生 机智女警1小时劝回
  • 年轻男子欲跳楼轻生 机智女警1小时劝回

    时间:2020-10-11 10:41: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救援现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4日17时讯(余志斌 通讯员 马良)10日凌晨12时许,渝中区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24岁男子小曾因家庭琐事,情绪激动,翻出27楼阳台栏杆外,欲跳楼轻生。值班女民警吕珍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经过一个小时劝说,小曾最终被成功劝了回来。

    民警到达现场时,小曾已经站在房间卧室阳台栏杆外,双手抓着栏杆,身后无任何遮挡物,情况十分危险。小曾的外婆正在房间门口处急得直掉眼泪,一男性朋友正在房内劝解。

    因卧室只有一个独立阳台,并且小曾情绪激动,消防救援人员经多番尝试,均无法靠近。了解到情况后,吕珍主动上前,表明民警身份,希望凭借女性身份降低小曾的抵触情绪。

    小曾称其家庭不和睦,自己还有抑郁症,唯一的愿望就是一家人好好的,大家和睦相处。于是,吕珍想让小曾的家人来劝解,通过亲情来感化他,并迅速联系其妈妈、哥哥、表姐,打开手机免提,让小曾与家人对话,并趁机靠近。

    在等待小曾家人赶来的途中,吕珍努力客服自己的恐高症,蹲在栏杆边沟通,随时观察他的动作和情绪。后来,小曾的情绪逐渐平稳,称要救援人员和其他民警离开卧室,要单独与吕珍谈话。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吕珍和小曾谈交换条件,以自己有恐高症为由,让小曾先进入栏杆里面。

    “他还是有所警惕,我想到地上有啤酒罐,就询问他是否想上厕所,于是主动伸手,称可以帮助他进来。”吕珍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小曾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进入了阳台安全区域。此时,他的家人也陆续赶到,民警再次嘱咐彼此互相好好沟通,在确保小曾安全后方才离开现场。

    渝中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可贵,只有一次,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遇事一定要冷静沉着,切不可走极端,以免给自己及家人带来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