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地区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注意啦!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报名攻略
  • 重庆地区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注意啦!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报名攻略

    时间:2020-10-11 10:41: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点总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5日17时20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15)日,重庆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重庆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公告》(下称“公告”),公告要求凡符合重庆报考条件的考生,原则上可在网上就近选择报名考试点报名(下称“考点”)。报名期间,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各考点考位数量及报考人数,对考点进行报考人数上限设置。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期间,各高校考点原则上只接收在重庆市就读的应届生报考。

    报考做图、绘画等需使用特殊考试用具的考生,除招生单位对考生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的外,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择四川美术学院考点,其余考生选择重庆大学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设置的考点报名;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招生单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发布的网报公告要求选择考点。

    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考点报名(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户口在本市的应提供本人本市户口簿原件;在我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者须提供2020年7月至11月期间连续三个月在我市缴纳社保的相关证明(加盖社保机构印章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或公安机关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重庆市居住证。

    报考西南大学管理类联考考生应选择除西南大学考点以外的其他考点,原则上应选择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考点。

    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凭所报招生单位发放的“校验码”进行报名。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培养单位同意。

    重庆教育考试院提醒,2020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为网上报名时间。依据渝价﹝2013﹞310号文件规定,收取报名考试费200元/人/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