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3名河长入选“最美河湖卫士”
  • 重庆3名河长入选“最美河湖卫士”

    时间:2020-10-11 10:41:3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10月9日从市河长办获悉,在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中,我市3名河长入选最终名单。

    今年6月,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旨在加大对河湖管理保护先进人物的宣传,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经过层层评选,最终65名“最美河湖卫士”出炉,其中包括重庆的3名河长。

    入选“十大最美河湖卫士”的谭军是龙溪河干流(垫江段)民间河长。自重庆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以来,谭军不惧“硬骨头”,带领巡河队及时发现“三排”问题,并上报县河长办督促责任人整改。某养猪场就因他的积极监督被罚款10万元,再不敢偷排乱排。

    入选“巾帼河湖卫士”的吴仁秀是嘉陵江江北城桂花街社区段河长,网红景点“渝尔代夫”就是其守护范围。自担任社区河长以来,不管是江边滩涂整治,还是非法餐饮渔船取缔,她都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她还组建了以妇女为主体的护河志愿服务队。

    入选“青年河湖卫士”的何波今年29岁,是合川区三庙镇响水滩民间河长,也是重庆首位“民间河长”。何波不但带领家乡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还主动负责起了乡村河流治理,在他的守护下,三庙河如今水清河畅,村民们都成了河道的积极守护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