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今天“我做小医生” 这些孩子体验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 今天“我做小医生” 这些孩子体验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0-07-04 18:46: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9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孩子提前度过别样儿童节。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31日15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举办第二届“我做小医生”体验活动,29名该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孩子在医院当起了“小医生”,提前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体验换药包扎。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现场,孩子们轮流体验学习了心肺复苏、趣味内镜、换药包扎、七步洗手法等项目。

    “伤口包扎要注意,镊子、消毒酒精都别污染了……”在换药包扎环节,医生仔细给孩子们讲解每一个步骤,“小医生”们围在一旁,认真记熟步骤,并上手体验考试,完成后由医生“盖章”通过,全部完成后获得奖励。

    体验趣味内镜。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向儿童普及生活急救、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同时,通过对医务岗位的切身感受,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作为医务工作者的父母的不易,从而更加理解、支持父母工作。

    体验心肺复苏。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时间陪孩子,这次机会难得,带他来体验一下,让他知道我平常在干些什么,对我多些了解。”现场,该院消化科医生易黔川带着9岁的儿子易思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

    学习七步洗手法。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活动结束后,医院还组织小朋友们前往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参观抗疫展览。

    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做小医生”体验活动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举办,医院会一如既往关心员工及其家庭,通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增强医院发展向心力、凝聚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