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意外还是惊喜?大四学生半年后返校却发现蜂巢“长在”衣柜里
  • 视频|意外还是惊喜?大四学生半年后返校却发现蜂巢“长在”衣柜里

    时间:2020-07-04 18:45: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宿舍柜子被蜜蜂“占领”。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日19时讯(记者 姜念月)时隔半年后返校,一开寝室门却发现寝室已被蜜蜂“占领”,重庆邮电大学大四学生张杰聪用“又惊又喜”形容了当时的心情。

    5月18日,张杰聪如期返校,一开寝室门就被落地窗旁密密麻麻的蜜蜂“尸体”吓了一跳。壮着胆子在寝室里走了一圈后,他发现室友的衣柜竟里传来“嗡嗡嗡”的声音。

    一咬牙,张杰聪豁然拉开室友的衣柜,只见在堆叠着衣物的柜子一角,一个巨大的蜂巢映入眼帘,上面还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活着的蜜蜂。

    张杰聪哪里见过这种“阵仗” ?“嘭”的一声,由于害怕被蜇,他立刻换上了衣柜门,几乎是夺门而出,将此事告知了宿管阿姨。很快学校保卫处也联系了专业人员穿上防护服将蜂巢移走了。“他们移走蜂巢时我不在,但是我收到了他们留给我的一块蜂蜜,尝了一下挺好吃的。”张杰聪说,对这次经历他至今觉得很奇特,认为这是大自然给他的返校礼物。

    “重庆邮电大学毕竟在南山上,本来就会在草丛里发现一些小动物,比如松鼠、野兔和蛇等等。”张杰聪笑到,蜜蜂愿意在寝室的柜子里面安家,是学校的生态环境太好了。

    张杰聪说目前室友的衣柜已经被收拾干净了,但是打开了柜子还是可以闻到一股香甜的蜂蜜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