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西南大学一90后与周冬雨、薇娅等一同入选“强国青年”
  • 西南大学一90后与周冬雨、薇娅等一同入选“强国青年”

    时间:2020-07-04 18:45:2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周经纶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19时40讯(记者 秦思思 通讯员 唐紫宸)和周冬雨、薇娅等一同入选全国“强国青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10)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周经伦登陆《强国青年》述说自己的青年理想和爱国之情。

    “我们不光要做像腾讯、阿里巴巴一样优秀的企业,我们还要做出比他们更加优秀的企业,因为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年轻就代表无数机会。”周经纶信心满满地说道。

    周经纶与团队正在开会。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周经纶介绍,自己高中毕业后,便赴北京开始了创业,连续创建白猿资本、白泽新能源等两家企业。在短短几年的创业过程中,完成了自身的转型与升级。2017年,身价上千万的他毅然决定重新参加高考,前往大学深造,最终考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在校期间,他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青创中心理事长等职务,同时,还指导了十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为西南大学第一个获聘“创新创业导师”的学生。他带领着学校数十位青年创建了“沙鼠科技”,共获得十余项知识产权和50余项各类荣誉。

    自2018年起,周经纶同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一同发起了“声律启蒙”志愿服务计划,旨在通过“声音扶贫”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在两年多的耕耘中,“声律启蒙”项目已经联合了32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与52家社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帮助3200余名儿童。

    据了解,《强国青年》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聚焦青年发展需求、展示青年奋进群像,通过讲述不同领域奋斗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动人故事,让这些“启明星”,为奋斗者照亮前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