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包粽子、打糍粑、看龙舟、逛汉服集市……端午小长假 这些地方耍事多
  • 包粽子、打糍粑、看龙舟、逛汉服集市……端午小长假 这些地方耍事多

    时间:2020-07-04 18:43: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端午三天小长假快要到了,想好去哪里了吗?记者昨天通过采访部分区县文旅部门和景区,打探到部分区县在端午节期间推出的活动和优惠。包粽子、打糍粑、看龙舟表演、逛汉服集市、玩套圈投壶……据了解,端午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一些区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体验端午传统习俗。

    渝中

    逛完洪崖洞 解锁江上新场景

    在渝中区逛完洪崖洞之后,还可以去哪里?记者了解到,6月19日开业的世纪游轮“江心之城”,让游客可以有一个全新的江上观景新体验。记者打探到,游客除了通过网上预订登船体验券(38元)登船,还可以通过预约购买游轮餐饮产品登船。届时,可以选择去游轮超豪华餐厅,品西餐、喝下午茶;也可以登上超2000平米的长江超大阳光甲板,赏江、看夜景;还可以去到游轮里的健身房、K歌房、电影院、书吧娱乐放松,短时间内,让你体验多种休闲场景。

    此外,鹅岭公园在端午期间将举办民革中央画院主题画创作中心落成祝贺展,本次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53位优秀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共54幅,对绘画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免费观赏。

    南岸

    去逛汉服市集

    体验儿时经典游戏

    记者从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了解到,6月25日在长嘉汇两江夜街,端午汉服主题市集将开市。从南滨路拾级而上,沿着弹子石老街九级坡地台阶,设置有6大点位,共计近200个主题摊位。25日、26日端午假期期间,还有流行乐队表演、川剧变脸吐火传统演出,以及创意铜人巡游,与你一起共度端午。

    端午节期间,南山壹华里也将推出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十八般手艺闹端午、端午惠民夜市、儿时传统游戏畅玩等活动,邀请游客免费包粽子、做香囊,体验儿时经典游戏套圈、扔飞镖等。

    两江新区

    水公园冰爽开“浪”

    通玩20多项游乐项目

    记者从重庆欢乐谷景区获悉,端午期间,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也冰爽开“浪”。1万平方米超大风洞造浪池、西南最新最全滑道组合、高刺激性的水上过山车、大喇叭、超级碗等20多项全进口游乐项目,可一票通玩。

    北碚

    奇妙森林夜

    带孩子探访小动物

    端午期间,想带孩子一起出去,去哪里既好玩又能长知识?25日至26日,缙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开启奇妙森林夜,推出自然博物、昆虫灯诱、森林夜观、标本制作等特色活动。届时,可以探访和观察夜间出没的小动物,除了观察活动之外,还有标本制作课程,让小朋友了解生命的意义以及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涪陵

    看龙舟买端午扎包

    体验打糍粑、投壶

    记者从涪陵区文旅委了解到,25日至27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邀请游客体验端午习俗,传承传统文化。

    端午节,景区除了举行“粽情欢笑·情满涪州”专题文艺演出,还有游园活动。游客可以猜灯谜、投壶,逛汉服夜市,淘古玩、民俗饰品,看花车巡游和旱地龙舟表演。此外,游客还能买到榨菜粽子、板栗粽子、肉粽、艾叶、菖蒲以及香包、结绳、雄黄酒等端午扎包,并能体验打糍粑。

    南川

    三个景区免门票

    黎香湖看龙舟表演

    记者从南川区文旅委了解到,由于金佛山申遗纪念日暨端午节,6月23日、24日、25日三天,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神龙峡景区、山王坪景区上述三天,也对所有游客免票。

    端午节期间,黎香湖将上演划龙舟表演,此外,露营基地不收场地费,皮划艇享6.1折优惠。

    长寿

    抢鱼活动持续两天

    还有水上飞人表演

    记者从长寿湖景区了解到,端午期间,长寿湖将举办系列端午主题活动。6月25日至26日下午,长寿湖西岸景区水上游乐中心演艺场,将举行抢鱼活动,只要抢到鱼儿,就可以把鱼儿带回家。此外,6月25日至27日,长寿湖景区水上游乐中心将举办水上飞人表演和“端午粽飘香”活动。

    潼南

    系列民俗活动等你玩

    邀你领略汉服之美

    记者从潼南区文旅委了解到,23日至27日,潼南区大佛寺景区将举行庚子年端午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中,可以体验“点雄黄、熏艾草、系五色绳、斗百草、玩投壶、拜屈原、赏茶艺”等习俗,切身体会传统文化。同时,还有精彩的“粽情比赛”,获胜者可以获得端午礼品包。

    此外,25日至27日,潼南区大佛寺景区,将举办汉服文化才艺大赛,邀你领略汉服文化之美,传承中华民族节庆礼仪文化。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何浩 毕克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