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合伙人”:创办大健康领域的“滴滴” 让医护人员灵活就业
  • 重庆“合伙人”:创办大健康领域的“滴滴” 让医护人员灵活就业

    时间:2020-07-04 18:43: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汪思洋(左)、刘博驰(中)、王爝(右)组成的重庆“合伙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9日23时25分讯(记者 周晓雪)说起合伙创业,许多人会想到阿里巴巴的“十八罗汉”,腾讯的“五虎将”,还有小米的“七剑客”。在重庆,也有三位留学归来的海归人才,“合伙”深耕互联网+医药领域。其针对大健康领域创办的垂直灵活用工平台,不仅帮助企业降低服务与交易成本,也为行业提供更多的用工机会。短短一年时间,月交易额近1.5亿。但他们还有更大的“野心”,争取今年平台交易规模达到20亿元。

    受疫情影响,大健康领域灵活用工的需求被激活。网络截图

    瞄准大健康市场 三位海归来渝合伙创业

    近年来,共享经济迎来一个又一个风口。打车市场有滴滴出行、曹操专车等平台,外卖市场有美团、饿了么等平台,民宿市场有airbnb、途家等平台。但在健康服务领域这个万亿级大市场,却鲜有巨头平台的身影。

    瞄准这一行业机遇,三位波士顿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的好友决定合伙创业,成立了重庆葵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葵海数字),致力于用灵活用工模式为健康行业提供一套完整的交易范式。在帮助企业降低服务与交易成本的同时,为行业提供更多的用工机会。

    三人都是“80后”,各有所长,分工明确。“思洋产业资源丰富,主要负责公司的战略方向。博驰有丰富的投资咨询经验,主要负责风控与内部管理,任首席运营官。我在医药行业工作过几年,主要负责公司的运营与日常事务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兼CEO王爝介绍。

    葵海数字于2019年3月落户重庆。为何选择重庆?“当时其实有好几个城市可以选择,一个原因是我是重庆人,对家乡有感情,另一个原因是重庆医药企业较多,医药人才丰富。”王爝说。

    创立大健康共享平台 让医护人员“灵活就业”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平台经济”一词连续第二年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三位合伙人更加坚定公司的发展方向。

    葵海数字推出的主要产品有“向日葵网”,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健康服务灵活用工平台,用工场景广泛,包括医生多点执业用工、互联网三方平台的健康服务用工、健康企业市场服务用工、临床研究服务用工、慢病管理服务用工、护士上门用工等。

    “简单来说,向日葵网相当于大健康领域的‘滴滴’。在这个平台上,医生、药师、医药研发人员等专业人群,都可以灵活就业,就是我们俗称的‘兼职’,合理合法地赚取收入。”王爝解释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健康领域的灵活用工的需求被激活,这一模式也受到广泛关注。据平台月度交易额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平台交易额为6400余万元,而到了5月份,平台的交易额已超过1.4亿元。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接近百万,其中78.88%为医生,7.86%为护士,其他的还有药师、市场服务人员等。

    在向日葵平台上,实时显示各地灵活用工数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用好重庆政策红利 预计今年交易规模达20亿

    2020年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在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培育新业态,实施灵活就业激励计划,降低灵活就业门槛,鼓励创新创业。这让葵海数字对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

    “我们不仅要为用工企业降本增效,为从业者提供更多用工机会和收入,还要协助政府建立灵活用工的数字监管能力,与当地监管部门共建灵活用工数据监管办公室。”王爝表示。

    凭借“服务数字化方案+金融支付方案+实名认证方案”三大核心能力,以及“平台代开”“平台代征”双资质,向日葵网已具备服务全程化追溯、支付监管、主体认证等一系列完整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该平台已与多地政府部门开展互动,协助政府在数字经济的大环境下重构对服务、支付、税务的新型监管体系。

    目前,重庆正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这也让三个重庆合伙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预计今年整个平台的交易规模将达到20亿元左右。”王爝说。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