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致青春:新生的我VS毕业的我 大学四年 时光教会了我什么
  • 致青春:新生的我VS毕业的我 大学四年 时光教会了我什么

    时间:2020-07-04 18:43:3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李世倩:

    毕业不说再见,相逢人生更高处

    李世倩

    秀丽宜人的风光、舒适的学习环境、优良的学风形成的浓厚氛围,都是李世倩喜欢重大而舍不得离开的原因。

    “学识渊博又幽默风趣的老师,不仅教会了我很多知识,也让我感受到朋友般的亲切和温暖。”李世倩说,她尤其要感谢自己的导师蒲俊杰,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噗噗老师”,“在‘噗噗老师’的课堂上,我鼓起勇气演讲,找到了自信。”

    同时,李世倩也非常很庆幸大学期间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刻苦上进的品质,“踏上社会后,我们不要再‘佛系’度日,要努力拼搏,等待自己渐渐崭露头角……”

    “毕业后,大家将天各一方,下次再见不知道是何时何地……纵然不舍,但我始终坚信,大家都会闪闪发光,未来在人生的更高处相逢。”李世倩说。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大四谢浩然:

    遇到此生挚爱,学会了明辨是非

    本科四年即将结束,谢浩然将告别风景如画的重大校园,“目光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

    谢浩然说,回忆在重庆大学这四年的美好时光,大学让他学到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学会了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去看待一件事情,去明辨是非。

    “在大学里,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我的女朋友,未来也将是我的妻子。因为有了她,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美好。”谢浩然说,两人相恋三年,也一起学习奋斗了三年,有了女友在背后的支持,他真切的感受到,能一直朝着梦想出发……

    “杨绛先生说过读书不是为了文凭和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希望我在往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能够不忘初心一直勇敢走下去。”谢浩然说。

    西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刘思艺:

    大学生活应该充实而又精彩

    刘思艺

    对刘思艺来说,大学给予了她宽阔的平台,让她有机会去做中学无法实现的事。大一暑假,刘思艺去美国带薪实习工作;大二暑假,她去了陕西农村拍戏;大三暑假,她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夏令营通知……

    不仅如此,刘思艺还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活动:在校舞蹈团跳民族舞,在院学生会新闻中心摄影部工作,她还是校级女子篮球队成员,参加过校马拉松、夜跑活动、作文大赛……

    “只要觉得有意思的,我都会去尝试。”刘思艺说,大学的生活就应该充实而又精彩,在大学里就应该勇敢地尝试,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索力,一切皆有可能!

    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冉婷:

    会一直想念学校的雨、云和路

    冉婷

    昨日,冉婷打扫完宿舍里里外外的清洁,整理好属于自己的琐碎行李,和朋友们说了声“毕业快乐”……

    高考时,冉婷选择了中国语言文学系,也深深地爱上这个专业。在大学里,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读书不仅仅是与文字打交道,文学远不只是诗词歌赋。“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我觉得自己足够幸运,才会遇见那么多好老师、好同学,我格外珍惜这段缘分。”冉婷笑着说。

    “不长不短的四年,在即将作别的那一刻化作一个大大的光圈,把每一个即将走出校园的孩子笼罩其中。”冉婷说,川外镜湖的雨、歌乐山的云、还有那条最美的三花路……四年来眼见的耳听的,即将变成自己心心想念的。

    西南政法大学北苑D栋4-5宿舍:

    是朝夕相处室友,更是互帮互助的兄弟

    4人来自不同的省份,因缘际会,山城相遇。重庆、四川、江西、广东,不同的文化在一方小天地里碰撞。四年里,他们不仅是朝夕相处的室友,更是互帮互助的兄弟。

    “非常感谢室友对我的包容理解,感恩与兄弟们相处的四年时光。”西政刑侦法学院的钱文鑫说,自己是学生干部,晚上经常处理事情到凌晨两点,早上也会早起,难免打扰室友休息,但是室友们从来没有抱怨。彼此之间相互体谅、相互包容,让四人共同度过了愉快的大学时光。

    学习中,大家探讨“如何选课”;司法备考中,大家相互打气,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最终4人全部高分通过。

    目前,4人都有了很好的归宿。他们承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西政精神”,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母校、无愧于自己的西政人。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陈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