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全市A级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
  • 全市A级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

    时间:2020-07-04 18:43:2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川渝两地百家景区向川渝市民送出了百万张免费门票并互推十条精品线路让两地市民邂逅浪漫“川渝行”。

    此次端午节作为活动启动后的第一个假期,川渝两地市民拿出“囤”下的旅游套餐,在端午形成一轮兑现出行的小高峰。

    6月27日,来自重庆市文旅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

    端午节假期

    全市238家景区对外开放

    端午节假期,重庆重点景区接待回暖。据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守住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绝不超日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

    假日期间,全市238家景区对外开放,部分景区因提档升级、汛期安全等原因暂停开放。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云阳龙缸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接待游客2.11万人次;江津四面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1.95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重庆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7.03万人次。

    同时,假日期间,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亲手采摘、劳作体验、欣赏田园美景成为市民游客端午节出行亮点。

    梁平区百里竹海房车、高科技智慧农业园、老鹰窝民宿等景点让游客充分感受乡村古寨文化、竹文化和现代农业采摘乐趣;北碚区苓茏苑、帮盛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农活的艰辛与劳动成果的喜悦。

    缙云小住、清欢渡等特色民宿受到游客青睐,提前预订满额;巴南区龙泉谷漂流、接龙吹打,春龙花果山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大足区首届小龙虾节暨五彩水果采摘季在铁山镇举行,活动吸引了20万人现场吃虾摘果、云上秒杀精品好货。

    石柱县中益乡、云中花都等成为自驾游、近郊游、采摘游热点。黔江区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举办了“粽情重义十三寨”民俗表演活动,为游客送上了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潼南区举办了“忆端午,到潼南”2020潼南龙舟端午文化旅游节,让游客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

    各种电子消费券

    刺激市民端午节旅游潜力

    6月19日全市启动了“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并首发了9条周末游线路,包括开州汉丰湖水上欢乐游、刘伯承元帅精神研学游、雪宝山生态康养度假游、美丽乡村休闲游4条特色线路、彭水苗乡养心游、民俗风情游、山水风光游、养心避暑游4条主题游线路以及合川二日游精品线路,为端午节期间市民走出城市,体验乡村风光提供了线路选择。

    此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川渝两地百家景区向川渝市民送出了百万张免费门票并互推十条精品线路让两地市民邂逅浪漫“川渝行”,此次端午节作为活动启动后的第一个假期,川渝两地市民拿出“囤”下的旅游套餐,在端午形成一轮兑现出行的小高峰。

    而为了鼓励市民在端午节小长假走出门去享受初夏的美妙。假日期间,重庆部分区县文化旅游部门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组织直播带货、开展线上节会等形式提振端午期间文旅消费。

    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渝中区举办“618”文旅消费狂欢节活动,发放6万份价值600万的超低门槛使用的文化娱乐消费券。九龙坡区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文创产品端午大促,推出全场打折并赠好礼,吃穿行惊爆折扣,转发领好礼活动。梁平区开展百里竹海民宿消费季,线上推出“1元畅游竹海”云锁客活动。秀山县举办“百万福利·千万让利·亿元消费”活动,主要开展电子消费券大放送、购车有礼、电商消费券派送、工会会员促销等活动。

    五场精品文艺演出

    给市民送去丰盛文化大餐

    假日期间,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重庆市各艺术院团积极组织各项活动,陪市民文化过节。

    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市歌剧院、市川剧院、重庆民族乐团、重庆杂技艺术团等市级专业文艺院团举办了《钢琴与弦乐五重奏音乐会》、川剧《玉簪记》、音乐会《一鼓作气势如龙》、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秀》等5场文艺演出。

    其中,重庆杂技团驻场演出《魔幻之都·极限快乐秀》,在26日、27日连续演出两场,观众反响热烈。

    三峡博物馆推出世界文明与艺术系列展之《失落的黄金国——安第斯文明特展》,深受广大市民喜爱。重庆青年相声团体“逗乐坊”在端午假期开启疫情停演后首场相声专场演出。

    除此之外,各区县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41场,其中线下293场,线上48场,以“品粽香,猜谜语”、龙舟赛、乡村旅游、汉服巡游、诗词诵读、古琴演奏、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手工活动等为主要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领略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